秦亦舒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 中文主页

  • 教师英文名称:Yishu Qin
  • 教师拼音名称:QYS
  • 出生日期:1991-02-15
  • 电子邮箱:
  • 所在单位:教育科学学院(师范学院)(学前教育学院)
  • 职务:Lecturer
  •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 办公地点:扬州大学瘦西湖校区教育科学学院W304
  • 性别:女
  • 联系方式:007402@yzu.edu.cn
  • 学位:哲学博士学位
  • 在职信息:在岗
  • 毕业院校:剑桥大学
  • 硕士生导师
  • 所属院系:教育科学学院(师范学院)(学前教育学院)

个人简介

秦亦舒,女,19912月生,江苏泰州人。本科在北京师范大学就读,大三被伊拉斯谟交流项目选中赴德国慕尼黑大学,在卓越与多元化心理硕士项目学习,师从于项目创始人Kurt Heller教授。硕士与博士均于英国剑桥大学就读,师从于Sara Baker博士,2019年毕业于心理、学习与教育 PsychologyEducation and Learning studies)专业。研究方向为内隐偏见implicit bias)对学习的影响,青少年心理理论 theory of mind)和同理心(empathy)的发展,中国青少年幸福感(well-being)的发生机制,以及科学、技术、工程、数学教育(STEM education)领域的性别差异。研究成果近年来在英国心理学家年会、中英教育论坛、剑桥心理与教育研讨会等国际会议展示,博士论文收录于剑桥大学Apollo知识库。

          

学术研究

我的研究致力于通过识别家庭和学校中支持青少年学习和发展的因素来提高其学业和生活水平。青少年处于人生成长的关键时期,许多重大转变都在儿童向成人发展的过渡期发生。不同于关注青少年情绪起伏大、叛逆等“问题心理”的研究取向,我在留学期间的研究从认知心理学的视角出发,关注青少年的认知风格和内容对其学业成就和职业选择的影响。通过开发新的内隐联想测试,捕捉青少年无法自觉的偏见,探索潜意识如何影响青少年行为。

 

回国后,针对校园自杀频发的现象,我开始关注青少年心理成长与幸福感。强调幸福感不仅仅包括生活满意度和个人愉悦感的主观评价,也包括个人成长、自我接受、人格展现、生活目的、环境掌握、独立自主等精神需要的满足。通过问卷调查、案例访谈和教育实验等方法,识别青少年幸福感的潜在类别并挖掘影响幸福感的个体和环境因素。

 

教学

本科课程:儿童发展与学习

硕士课程:应用心理学科英语(全英文教学)

 

研究生申请

我欢迎有意向的国内和国际研究生在正式申请本院应用心理学硕士项目前邮件咨询。希望学生可以考虑我所列出的研究方向,自定选题也可(定量研究为主)。欢迎具有统计和编程背景的学生跨专业选报。

 

学术会议

青少年系统性-同理心认知风格与学科选择的关系(伦敦中英教育研究年会独立报告)

测量无意识偏见:内隐联想测试的开发和应用(剑桥大学教育心理年终研讨会独立报告)

孤独的天才还是社交花蝴蝶:对科学家同理心的刻板印象受性别和学科影响(英国心理学家年会教育心理分会独立报告)

中国青少年共情-系统化性别差异与学科选择的关系(江苏心理学年会青年心理学家学术论坛独立报告)


 

发表

Qin, Y. (2019). Developing an Implicit Association Test to Explore Implicit and Explici Stereotypes of Empathy in Scientists among University Students in England (Doctoral thesis). https://doi.org/10.17863/CAM.39610

 


剑桥大学 | 哲学 | 哲学硕士学位 | 硕士研究生毕业

2009-9 to 2013.7


北京师范大学 | 教育学 | 教育学学士学位 | 大学本科毕业

2014-10 to 2019.7


剑桥大学 | 哲学 | 哲学博士学位 | 博士研究生毕业

  • 通讯/办公地址:
  • 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