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rrent position: Home >>Research Focus
Xu Yu

Personal Information

副高级  
Supervisor of Doctorate Candidates  
Supervisor of Master's Candidates  

Research Focus

功能化石墨烯气凝胶&多孔膜的制备及应用

采用水热法,冷冻干燥法和化学还原法等可控制备功能化石墨烯气凝胶,主要应用于超级电容器,电催化和锂离子电池等。

研究各组分比例对电极材料结构和电化学性能的影响,利用原位和非原为谱学电化学与理论计算相结合的方法,揭示电极材料在充放电过程中电荷的存储机制。

通过抽滤和冷冻干燥相结合的方法,可控制备孔隙分布均匀的石墨烯及复合材料薄膜。研究组份种类对多孔膜结构的影响,以及各组分比例对多孔膜电化学性能的影响。利用多孔膜组装柔性器件,并研究结构和化学组成与器件的性能之间的变化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