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    最后更新时间:--

Personal profile

人简介
当前位置: 中文主页 >个人简介

薛晓阳,男,汉族,现为扬州大学教科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教育学会教育学分会德育论专业委员会理事、江苏省教育学会心理教育分会副理事长、教育部第一至第八期长三角中小学名校长高级研究班理论导师。江苏省综合性大学卓越教师创新实验基地带头人。教育部全国技术教育教师教育培训基地带头人(教师司[2011]44号)。2012年受聘为第六届江苏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团专家组成员。2012年受聘为江苏省教师教育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主要从事德育原理和教育基本理论研究和教学工作。出版专著《希望德育论》、《教育的哲学方法与问题》《学校道德生活的教育叙事》、《小学思想品德课程60年》等学术著作。先后在《教育研究》《北京大学教育评论》《高等教育研究》《华东师范大学学报•教育科学版》《清华大学教育研究》《教师教育研究》《教育研究与实验》《教育学报》《中国教育学刊》《教育科学》《现代大学教育》《外国教育研究》《探索与争鸣》《南京师范大学学报》《教育理论与实践》等杂志发表CSSCI和核心期刊论文80余篇。
  《希望德育论》于2005年获江苏省第九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学校道德生活的教育叙事》于2011年获江苏省第十一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专业化时代教师职业道德建设的“专业化”及问题思考——关于教师职业道德建设的政策设计和文本分析》于2011年获江苏省社科大会一等奖。先后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十三五”规划2019年度教育学一般课题:《乡村学校的文化责任研究》(BAA190236);全国教育科学“十一五”规划2009年度教育部重点课题《乡村伦理的自我建构与新农村德育建设的探索与研究》(DEA090274);全国教育科学规划2009年度第一期中小学德育和校外教育研究专项立项课题《学校德育政策的价值建构与政策实施研究》(GEA090006)江苏省社科基金重点项目2012年立项课题《小城镇社会的伦理建构及新农民教育研究》(12 JYA002);江苏省教育厅委托课题2013年立项课题《非师范大学生兼修教师教育课程制度与模式研究——基于教师教育开放体系及其教师入职资格认定改革的视角》(苏财教[2013]214号);2014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学校道德教育与新农村文化建设研究》(14JJD880012);江苏省2009年教改课题《以情感目标为主体的公共教育学教学模式实验研究》(苏教〖高200〗927号);2017年度江苏省社科基金项目:中小学核心价值观教育的道德建构与学校融入研究。


薛晓阳

同专业博导

Research direction

究方向

Contact information

系方式

邮编:

通讯/办公地址:

办公室电话:

移动电话:

邮箱:

扬州大学 版权所有 苏ICP备 12022580号-1 
地址:中国·江苏·扬州市大学南路88号 电话(TEL):86-0514-87991201

苏公网安备 321003020102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