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钦超Qinchao Wang

硕士生导师

电子邮箱:

入职时间:2021-05-13

所在单位:化学化工学院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办公地点:老化馆307室

在职信息:在岗

邮编:

通讯/办公地址:

移动电话:

邮箱:

个人简介

   王钦超博士,男,扬州大学特聘教授。2015年-2018年在复旦大学取得博士学位,2018年-2021年在复旦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与2019年-2021年美国Brookhaven National Laboratory访问学者。于2021年加入扬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创新材料与能源研究院)。

  长期从事锂离子电池和钠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的研究工作,利用同步辐射X射线技术研究二次电池储能机理。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一项,在Nat. Commun.、 J. Am. Chem. Soc.、Adv. Energy Mater. Adv. Sci. Energy Storage Mater.、等杂志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


教育经历

[1] 2007.9-2011.6
青岛大学 | 化学工程与工艺 | 大学本科毕业 | 工学学士学位
[2] 2011.9-2014.6
青岛大学 | 材料学 | 硕士研究生毕业 | 理学硕士学位
[3] 2015.9-2018.6
复旦大学 | 材料物理与化学 | 博士研究生毕业 | 理学博士学位

工作经历

[1] 2019.2-2021.1
化学系 | 美国布鲁克海文国家实验室 
[2] 2018.6-2021.5
材料科学系 | 复旦大学 

团队成员

团队名称:电化学储能团队(EES)

团队介绍:

电化学储能团队(EES)主研究要锂离子电池和钠离子电池,聚焦锂离子电池和钠离子电池应用过程中的理论和实际问题,致力于开发高能量密度,超长循环稳定的电极材料,运用先进的同步辐射X射线表征技术研究二次电池储能机理,推动高性能锂离子电池和钠离子电池的应用。重点研究:锂离子电池和钠离子电池正极材料,同步辐射X射线技术研究锂离子电池和钠离子电池,锂金属和电解液添加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