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德峰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正高级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教师拼音名称:Wu Defeng

出生日期:1974-05-16

电子邮箱:

所在单位:化学化工学院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办公地点:扬州大学瘦西湖校区化学化工学院(理科楼216#)

性别:男

联系方式:dfwu@yzu.edu.cn

学位:博士

在职信息:在岗

毕业院校:上海交通大学

学科:材料学

其他联系方式Other Contact Information

通讯/办公地址 :

办公室电话 :

邮箱 :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吴德峰,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化学会化学热力学和热分析专业委员会委员,《大学化学》编委会委员,江苏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江苏省“三三三”人才工程培养对象,江苏省化学化工学会理事。现于扬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高分子材料教研室从事高聚物结构与性能、聚合物流变学等课程的教学与教研工作。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江苏省基金的支持下,目前主要专注于生物可降解高分子材料改性、多相多组分复杂体系的流变学、食品水凝胶结构与功能设计等领域的科学研究。迄今已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发明专利授权三十余项。科学研究成果先后获江苏省科学技术奖四项,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奖一项,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应用协会科技进步奖一项。面向本科生和研究生的人才培养和教学改革工作则先后获江苏省教学成果奖一项,以及江苏省研究生教育改革成果奖两项。课题组诚挚欢迎青春活力、热衷于高分子及其复合材料研发的年轻人加入我们的队伍。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团队成员Research Group

团队名称:Biopolymer Rheology Group

团队介绍:BRG课题组欢迎有志于从事生物质高分子材料、生物可降解高分子材料、高分子合金与复合材料、智能高分子材料与器件的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的年轻人加入,尤其欢迎羽毛球球技高、掼蛋牌技高的青年才俊,共同解决可降解高分子合成、加工与复合中的卡脖子问题;对于有志于学科交叉的年轻人,特别是本科阶段主修环境、计算机、物理、微电子专业的毕业生,我们同样愿意提供平台与学习机会,共同开发基于智能材料的微器件。

课题组详情见主页:http://www.polymer.cn/ss/wudefeng/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