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杰

正高级

正高级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电子邮箱:

所在单位:化学化工学院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办公地点:瘦西湖校区理科楼116

在职信息:在岗

个人简介

主要从事C1多相催化反应及相关催化剂体系的设计及工业化应用研究。包括碳资源清洁转化利用,合成气或CO2加氢制备油品(汽油,柴油,航空燃油)及化学品(醇类、低碳烯烃、芳烃、碳酸酯类),经甲醇合成路线制备等重要化工反应过程的工况研究,以及对此类催化剂的设计、合成及反应路线的优化。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共发表SCI论文30余篇,包括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在 Nature Catalysis, AIChE Journal, I&ECR, Applied Surface Science, Fuel, ChemCatChem等期刊。部分工作入选ESI高被引论文并被Nature正刊进行了专题报道(“Clever chemistry offers new source of jet fuel”, Editorial by Nature, Vol. 561, 286, 2018)。

本课题组欢迎对C1催化研究感兴趣的同学报考本组,也欢迎对本课题组感兴趣的本科生同学进组参观学习,同时诚邀相关研究背景的科研工作者加入团队。

The catalyst industry is probably the most confidential enterprise. For those who have been working in the field of catalysis for many years, "I hope you will continue to enjoy the fun of working in this area for many years to come"; for those who are entering this field, I will say: "You may be entering the best scientific field of enjoyment, challenge, rewards, joy, and surprise, I wish you a happy hunt and good luck."--- Alvin B. Stiles



教育经历

[1] 2013.10-2016.9
日本国立富山大学 | 工业催化 | 博士研究生毕业 | 工学博士学位
[2] 2011.4-2013.3
日本国立富山大学 | 应用化学 | 硕士研究生毕业 | 工学硕士学位
[3] 2006.9-2010.7
北京化工大学 | 应用化学 | 大学本科毕业 | 理学学士学位

工作经历

暂无内容

团队成员

团队名称:碳资源与氢能利用

团队介绍:

碳资源与氢能利用研究团队致力于为解决当下迫切的能源环境问题提供新概念和新方法。
团队坚持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并重,以工业催化专业为学科基础,重点发展碳资源(如一氧化碳,二氧化碳,甲烷、甲醇及煤炭生物质等)催化转化制取液体燃料和化学品的新过程,研究超纯氢气分离膜材料的关键技术,探索催化材料制备的新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