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德华

正高级

正高级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电子邮箱:

所在单位:农学院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在职信息:在岗

个人简介

陈德华,男,汉族,致公党员,博士,教授,博士和硕士生导师,曾任农学院农学系主任、现任中国作物学会棉花委员会副 会长,中国农学会棉花分会副秘书长,常务理事、中国农用塑膜应用技术学会理事、江苏省棉花协会顾问、江苏省农学会棉花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曾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和美国得克萨斯农工大学等开展合作研究。

主要从事作物栽培及作物化学控制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主讲《作物栽培学》、《特色作物高效栽培学》、《作物学实验》(本科生学位课程)、《作物优质高产原理与实践》(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学位课程)、《作物化学控制原理与技术》(硕士研究生课程)。主编全国高等农林院校“十一五”规划教材《特色作物高效栽培学》、十三五《作物栽培学实验法》、编写教育部推荐的研究生教学用书《作物群体质量》中的棉花部分。指导的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获得扬州大学“挑战杯”竞赛特等奖和二等奖各一项。

主要从事棉花栽培及生理的研究,重点在转Bt基因抗虫棉Bt杀虫蛋白表达量调节及环境影响、Bt棉高产优质的群体质量及其关键栽培技术、高品质棉高产和品质保优技术及其生理基础等方面开展了较为系统的研究工作,取得了一定的研究成果。先后主持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转基因重大专项等课题30余项;在Field Crops Research、Industrial Crops and Products、Frontier in Plant Science、Journal of Interative Agriculture、Environmental and Experimental Botany等国内外主流期刊上发表研究论文200余篇、其中SCI论文30多篇,获授权国家专利3项;参编《中国棉花栽培学》(15万字),主编《棉花化学控制新技术》、《移栽地膜棉栽培技术》、《棉花综合诊断与技术》等著作10多部。研究成果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农业部中华神农科技奖一等奖和二等奖、教育部高校科技进步一等奖,江苏省农业技术推广特等奖、农业部科技进步三等奖、江苏省科技进步二等奖等10多项。

  近年来先后入选扬州大学跨世纪学术带头人、江苏省青蓝工程“学术带头人”等。曾荣获中国农学会青年科技奖、扬州大学教学质量奖和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优秀指导教师等荣誉称号。

  招生专业:作物栽培、作物化控制原理与技术。

  研究方向:转Bt基因抗虫棉杀虫蛋白表达量的调节、作物化学控制

  联系方法:Tel:0514—87979357;E-mail:cdh@yzu.edu.cn


教育经历

[1] 中国农业大学 | 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 | 博士研究生毕业 | 博士

工作经历

暂无内容

研究方向

暂无内容

团队成员

暂无内容